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最好

01
 
李易峰收到掐着零点发来的短信,同时回拨了电话。
另一头接起的声音有些哑。
他的心抽着疼了一下,也不知道那人是彩排了太多遍嗓子疲劳,还是偷吃火锅放了太多辣,反正就是个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傻小孩儿。
压下这点操碎了心的小情绪,他开口调侃:“怎么这么积极地立flag?”
杨洋则是低低地笑,“表决心嘛。”
 
 
手心里蒙了高气温惹的汗,黏糊糊的,可打出那条信息时却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很是坚决。
要表达什么,这几年走过来,他更加明白。
过了许久,听到李易峰慢悠悠地,应该是把脸埋进了枕头,瓮瓮的南方语调,“晓得了。”
一句话盈满心脏。
 
 
杨洋乐了,搓搓脸,把手印在身旁的台阶上,“你猜我现在在哪里?”
“不猜。”李易峰就喜欢和他反着来。
索性直接告诉他,“我偷偷来了三圣街。”
李易峰失笑,“去那里干嘛?”
“看看有没有可能偶遇到小小贺同学。”
“哦,那你遇到了吗?”
“没有呢,可能太晚了,他已经睡了吧。”
“你还真能想。”
 
 
一个明显愉悦,一个配合了一会儿就罢演。
 
 
“这算什么,我还想着如果早知有今日,我一定要在幼儿园就认识你,然后给你递情书。”杨洋的语气颇为志在必得。
李易峰想了想,自己正在学前班威风凛凛的时候,突然被一个路都还走不稳的小矮子表白,还真是奇怪又好笑。
“神经病。”笑着骂回去。
 
 
就以这远不相及的玩笑开头,聊了几句学校的翻新,李易峰回忆着从前的布局,太久远,杨洋一处处找着看,挺满足。
绕完一圈,回到台阶上坐下。
 
 
杨洋喝了口水,想起第二天的蓄谋,后知后觉地紧张,咬瓶口模糊了声音,“你没听歌吧?”
“你不让我听的那首我就没听。”话题转得突兀,李易峰慢了半拍,还是顺应回答。
“嗯,那你明天......记得听。”
——发新歌前一天,杨洋急吼吼打电话来,又支支吾吾半天才明说让他先别听「最好」,“我想你第一次听,是听我生日会的版本。”
藏不住的尾巴一摇一摇的。
不知道原因,但大概猜得到他一定又是在琢磨着某个惊喜,就像去年闷声就定了成都的会场。
不管是什么吧,因为他准备着,所以他期待着。
 
 
“好。”
 
   
杨洋的本意还是想让李易峰早睡,聊了几句就准备收线。
有点舍不得,想多听听他的声音,但知晓他那边剧组行程也累得很,就只能心一横。
手机快离开耳朵一层热空气的距离,突然被喊住。
“有急事?”眉已经不自觉皱得紧巴巴。
“是挺急的。”李易峰顿了顿,“生日快乐啊杨老师。”
生日快乐。
每年有太多人对他说这句话,他是感激的,而不同人说出口,意义又不同。
第一声便是听李易峰说。
眉舒展了,甚至扬起来。
 
 
李易峰不用亲眼看也能把他这样子构造得真真切切。
真长大了。
我的少年。
  
 
02
 
杨洋把手揣进口袋,打算漫无目的地走一走。
 
 
这是李易峰出生、长大的城市,仿佛四处都有他生活过的气息,一步一隅一呼吸,都像贴近。
放学后也不会买门口摊贩的小吃,那说不定是咬着早上从家里带出来的苹果,或者叼着买练习簿时随手抓的一支棒棒糖。
被女生拦住递情书,表面上不耐烦又不失礼貌,心里却得意地嘀咕我就是那么有魅力。
路上经过卖鲜花的阿婆会用家乡话问好,有时给妈妈带一束康乃馨,哄得她高兴。
和他的学生时代完全不同,所以想象万千,顶顶有趣。
 
 
路过了公交车站。
末班车早就汇入各自的终点,站牌仍旧亮堂堂,猝不及防地把夜有所梦的脸庞送到他面前。
酒窝浅浅的,配上的广告词是,“怎么笑都好看”。
十足切题。
深夜的街道已没有人,杨洋除了帽子也没作多的遮挡,装作不经意路过,然后轻轻地,挨上了站牌。
帽檐下的双眼被灯箱映出璨光。
刚好贴在了心口的位置。
像是听得见心跳。
 
 
兜里的手机震了震。
是微信。
发件人显然没完美理解他的苦心,愣还在周公门外。
可内容实在让他恼不起来。
是大段大段的润嗓偏方。
 
 
杨洋抿唇,点进相机界面,用并不娴熟的技巧拍下和站牌的合影,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
 
 
良药苦口利于病,偏偏最治愈是心上人。
  
 
03
 
李易峰把手机塞到枕头下,磨蹭了许久又拿出来。
打开了短信信箱。
私人的号码很少有需要用到短信的交流,这信箱一般只有爸妈和中国移动会负责填满。
而杨洋上一次发短信来,也还是一五年。
那时,舆论场的情况一团乱。
李易峰捱到红透半边天,算站稳了自保的脚跟,可杨洋尚未翻身,脏水有多少他就得受多少,这是于众。
同甘共苦几个月的感情该如何定义,麻烦透顶,这是于私。
但当李易峰的那段采访从下午档的娱乐节目发布,杨洋紧接着发来这条短信,好像是一切都有了来得莫名其妙却就是敢于确定的勇气。
 
 
“再等等我。”
 
 
拼尽全力的奔跑,是为了让自己足够强大与心安,是为了不辜负陪伴自己坚持下去的力量,是为了一点点攻破质疑和不理解。
是为了成为,足以同优秀的意中人并肩的模样。
满心攒着的一股劲儿,就想毫无保留地豁出去。
 
 
都三年了。
 
 
到今年,终于有了新短信。
变了,也没变。
 
 
“不用等我,我追得上。”
 
 
李易峰把头蒙进被子里,闷闷的笑声却关不住。
 
 
04
 
最好没有人会明白我说什么。
只有你听懂我想什么。
 
 
———————————END———————————
 
 
友情提示一下,短信和微信不一样哦。
这么短的一篇愣是被我从九九拖到中秋又拖到国庆,结果还是迟了两天......QAQ
祝大家假期愉快啦,我去吃红烧肉了!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