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1.
他死了。
指间的血迹被人用手帕细细拭去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一点。
魏管家轻声哄着我的失神,何律师把蓉小姐护在身后,那时我们还不知道床底藏着一个猎人。
撒侦探走上前去察看凶器,深深刺入他心口的水果刀,我极偶尔的,会用它给我名义上的丈夫削一碟水果。
而有次我专于画作,又找不到削笔刀,正想拿起水果刀代替,被来送信的他撞见,笑了我几句。我被扰了兴致,便气闷地去找魏管家准备午餐,再回到房间时,却发现所有铅笔都已削好。
今夜不安宁,我自然难眠,提笔落画纸的一瞬才看到笔尖已断裂,心烦意乱着总想去问他为什么杀人,没想到微弱的烛火映出他毫无血色的脸。
我和他曾见不过十面,现在他死了,我眼底湿得太莫名。
 
 
2.
从床底爬出来的薛猎人在客厅接受撒侦探的盘问,大概是恨他入骨,所以情绪激动,吵得我头痛。
我换了身衣服,坐在镜子前,任由魏管家为我绾起头发,并按理别上黑纱。
魏管家替我打点完一切,俯身告诉我,准备好了就该带撒侦探去后院试新找到的钥匙了。
我以前从没注意到那里有扇门,如今也猜不出门后有多惊人的秘密。
我挽着魏管家的臂弯,一步步接近的,是关于他的过往。
又不只是他一个人的过往。
 
 
3.
我是鬼夫人,或许不久后会成为魏夫人。
但我也是爱吃糖的小姐姐。
一行六人在雪地里捱了一天,捱到了结果。
是蓉小姐杀了他。
他与蓉小姐一同被带走,而我儿时的记忆被唤回。
我认得他。
他根本是个骗子。老院长的儿子新得了糖,他三言两语骗到手,径直递给了我。那是我吃过的最甜的糖。
他根本就不温柔。小妹妹怕黑,半夜里哭闹,弄得我也睡不着,钻进他的被窝。他不耐烦地用手捂住我的耳朵,给我安静的一场好梦。
他根本不会哄人。我因被老院长毒打,坐在操场边哭,他把玩着从大哥哥那儿骗来的玩具枪走到我面前,说他给我唱首歌,我就不许再哭了。谁知他才唱了四句就忘词,只得又扮鬼脸逗我笑。
后来我抱着我和魏管家的女儿,她问我为什么都不会扮鬼脸,我笑着说,因为十五岁的我没有被教扮鬼脸。
因为十五岁的时候,我过着养父母安排的生活,独来独往,已全然忘记了对我扮鬼脸的他。
包括忘记了他一遍遍喊着我名字的声音。他想让我和他一起躲进地窖,甚至为此把大哥哥和弟弟挡在外头。可我伤得重,陷入了昏迷,无法回应。
如此,我们以失去记忆的方式别过。
直至他第一次走进古堡,斜背着邮包,懒散地朝我打了声招呼,只为了一尝我正在吃的魏管家做的奶油饼干。
留声机恰放起了在操场边的他忘了词的歌。
  
  
4.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5.
我喜欢他,喜欢了好久好久。
久到我自己都忘了,时间还记得。
But I guess I am hoping you wi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END—————————
 
 
就是一个半夜里奇奇怪怪的脑洞。
我我我不管BGM、留声机和恐怖童谣的时间线BUG!
[我不会扮鬼脸因为十五岁没有被教扮鬼脸.gif]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