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停格·祝君好

[ 篇前话❗]

姑娘有名字啦。

李禾栀子。                            



  

敲门声响时,李易峰在挑选领结,良久无果,郁郁地去开门,还是吴亦凡这张没有惊喜的脸。

“哎哥,你倒是快点儿,别迟到了。”高大个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急着往屋里窜。

李易峰回头瞪了他一眼。 才跨进半步的脚立马缩回去换拖鞋。

啧,这连处女座的洁癖都学会了。吴亦凡无奈地摇摇头,话也忍不住叹了出口。

那背影一僵,又迅速恢复泰然自若,依旧挺拔,却失意了几分。

“肉肉的媳妇儿还找不找了?”

“找找找!”

之后除了吴亦凡让李易峰干脆别朵小红花算了而得了一记白眼和李易峰说一会儿就要见到小鹿了好开心啊害吴亦凡摔了一跤磕破额角外倒也风平浪静。

风平,浪静。

最近持续不断的失眠让李易峰有些困乏,他把车钥匙往吴亦凡怀里一递便径直坐进了副驾驶座,继续听絮絮叨叨。

“哥,前天我和杨洋一起参加活动,记者问他西服的样式,他说是能衬栀子花的就对了。”

“嗯。”

他想,情话说得还是很溜。

“哥,你看到栀子姐在朋友圈发的照片了吗,‘别看我只是一栀杨’,哈哈哈哈哈特逗。”

“嗯。”

他想,这两个人都挺能开脑洞的啊。

“哥,你说为什么找晗晗当伴郎啊?”

“看你憋半天,就只是想问他吧。”

他想,我哪该知道。

“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找小鹿哥当伴郎了吧?”

李禾栀子拨弄着梳妆台上的发饰,看向身旁专心致志玩手机的杨洋。

为什么?他挑眉不语,剩那小姑娘没得到答案而摇头气闷。他在看某站里眼熟的视频制作高手的微博,置顶孤零零一句话,手机屏幕映着的他的脸渐起了丝苦笑。

“好歹,他们都饰演过同一人。”

杨洋把手机丢给李禾栀子,她扫视一眼,也就了然,拍了拍他的肩。

甚是深情啊。李禾栀子在心里感叹,想起了自己的那个奋不顾身。如李易峰之于杨洋般,是个不能爱的人。

而不管能否,爱无关性别,只是碰巧覆水难收。

当年李禾栀子还是混在十八线的小演员,可以肆无忌惮地四处晃荡。于是她和那人像普通的情侣那样,分食一支凉腻的甜筒,在电影散场灯光骤亮时十指紧扣。自是清楚未来会坎坷,却没想过破败成无法转圜。

李禾栀子裹着漆黑的大衣靠在路边的车前,引擎盖的余温丝毫触不进她手腕裸露的皮肤,细碎的哭声在夜晚格外刺耳,像快把天空撕扯开个口子,生疼。

忽然车一动,从驾驶座走出个高大的男人,一阵浓冽的酒气随寒风袭向她。她吓得跌坐在地上,鼻涕很不合时宜地花了满脸。还没等她反应过来,男人默默转过身便哇哇地吐。吐完掏出餐巾纸把唇角擦拭干净,当然,也不忘好心地递给了李禾栀子一张。

于是她得以借助路灯微弱的光近距离看这男人的脸。

这这这货是从手机屏幕缝里蹦出来的吧...

李禾栀子感觉画风不太对。

而杨洋只是哑着声说。

“你也失恋了么?”

一副喂我太难过了我们组个失恋阵线联盟出道吧的样子。

看着面前莫名笑起来的人似乎没有回神的打算,杨洋翻了个白眼,“你电话响好久了,我接了啊。”

大概是翻白眼太认真,他并未注意到来电界面上他千挑万选后逼李禾栀子用的联系人照片。

“栀子?呃,你方便找个人出来接我和亦凡吗,记者有点多...”

尾音拖得慵懒绵长,丝毫没有被围堵的混乱,真就是李易峰一贯的作风。但哪怕听得再熟悉,仍如鲠在喉。

若有一天,你也还能用这般语气和我说说话,即使只是简单的你好再见,就绝不另有奢求。

杨洋胡乱把手机扔回去,说了句“我去看看准备得怎么样”就跑出了门,李禾栀子也总算回神,看向屏幕,忍不住叹气。

那头有些嘈杂,隐约听得杨洋说话,李易峰心一紧,收起储物架上的墨镜,又疑惑地喊了声。

“喂?你是...”

“我我我!栀子!在着呢!什么事!”

“这么亢奋。”难怪半天不应答,李易峰摇摇头,“我是说,能找个人来接我们...哎?”

“怎么了?”

“你早说已经找他出来了嘛,那不废话了,一会儿见。” 李易峰挂了电话,留李禾栀子疑惑,冲已替他们开好道的魁梧壮汉笑笑,“大宝哥。”

“峰峰。杨...李禾让我来接你们,快进去吧。”,被唤作大宝哥的壮汉挠了挠头。

“好,谢啦。”

吴亦凡凑上前,“大宝哥就是...”

“嗯。”

前厅早是热闹,场景委实有趣。曾被一致看好的几对儿都已各有新人如胶似漆在旁。李易峰敛眉,接过吴亦凡拿来的喜糖。剥去透明的糖纸,一片黏蜜在口腔蔓延。

你接了谁谁谁的喜糖,像看见年少痴狂,还忐忑紧张。多年时光,此般收场。

吴亦凡四处张望,一会儿也就不见人影,大概是忙着去找鹿晗。落了个独身,李易峰干脆端了杯侍者送上的酒踱至角落。

这婚礼真贴心,知道Mojito最合他口味,他望着玻璃映出的青柠,满意地点点头。 抿过杯沿,薄荷冰凉地闯入唇齿之间,却不是普通的留兰香,消磨掉Rum足够的度数。

唉。

决绝地换了Gin一饮而尽。

要赶紧把自己灌醉,销毁残存的理智与清醒,轰轰烈烈闹一场,比如...抢婚什么的。

将那人重拥回怀抱,昭告世界他们密不可分。

倒痛快。

只是立刻就怂了...疲惫辅以些许酒精作用令他陷入浅眠。迷糊间被熟悉的味道裹挟,似是一双有力的手揽住了他绵绵软软的腰肢,还无奈地点了点他的鼻尖。

李易峰蹭了蹭那温润的胸膛,放心睡去。

是梦吗,竟看见了久违的双人床,久违的白球鞋,久违的那人如加州阳光般的笑。

可惜醒来,只有墙边的衣架,被脱下的藏蓝外套,和惺忪面对天花板的他。

以及...在一旁把装饰品排列整齐的杨洋?

李易峰连滚带爬地站起来。

“我我我我我...”

“你睡着了。”罪魁祸首头也不抬,淡然地解释。

“哦。”不知该如何继续这段对话,李易峰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垂眸道,“新婚快乐。”

被祝福的人手一抖,险些脱口而出,又不是和你结婚,有什么值得恭喜的。

空气凝固无言。

杨洋穿了一件深灰的毛衣,衬得他的面容愈发清冷。房间里没开空调,倒像极了李易峰不怕热的习惯。

李易峰摆弄着外套上的纽扣,恰是杨洋喜欢的颜色。

这样的共处似乎也不错。

“杨洋!快去换衣服!要来不及了!”李禾栀子猛地推门而入,打破了二人世界...啊不寂静,李易峰愣在原地,杨洋充满怨气地瞪了她一眼,她便心虚地往门外缩了一寸。

“峰哥你也在啊哈哈哈...”

“要走了要走了哈哈哈...”

“那大家一起走吧哈哈哈...”

李易峰坐在桌前,无力扶额,方才李禾栀子与他暂别,拖杨洋去更衣室,他也就暗戳戳回了宴厅。吴亦凡应该已经见过了鹿晗,高兴得连额角的海贼王创口贴都在跳,见他一脸无神,竟也好心情地没有调侃。

只是对于杨洋...

灯光骤灭。

同所有人一样茫然四顾,李易峰心头添了丝焦灼。该不会停电了吧?杨洋的婚礼怎容得半点差错?正准备起身去帮忙解决,吴亦凡撞撞他的胳膊,示意他看向礼台。

夺目的追光只笼于绿衣少年周身,的确有灿若星河的味道。

杨洋在礼服上花了心思,绿意自上蔓延,茶绿,军绿,墨绿,暗绿,橄榄绿,沉积在底。李易峰勾了勾唇,在惊叹声中仿佛被夸赞的人是他般得意。

另一头,李禾栀子款款走出,白纱披肩,身上的曳地长裙绣了几簇栀子花,随她的每一步飘摇。杨洋背了把吉他,便开始轻轻缓缓地唱歌。

你会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李易峰平静地听,默默地和,“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之后无非是正常的婚礼流程,你愿意吗我很愿意,交换指环牵紧一生。李易峰不知怎的想起和杨洋一起看过的电影结尾,柯景腾为沈佳宜吻了新郎,他和李禾栀子的吻戏虽都是借位,但总算是吻吧,那他是不是就也有资格吻杨洋了。

“峰哥峰哥,我合作最多次的男艺人就是你了,今天你是不是应该表示表示?”李禾栀子喊了几声,不怀好意地冲他笑。

李易峰撇嘴,“你要我干嘛?”

“你也唱首歌呗。”

周围起哄,他起身把外套脱挂在椅背,“行。”

杨洋在角落寻了个位子,看着帅气翻上礼台的人。

“那我唱祝君好吧。”

李易峰摆正话筒,神情突然变得认真。

“听,

你不断呼叫我,

划破宁静,

我的心下堕,

再难过讲不出爱没结果,

口和唇紧紧闭锁。

哭,

也一话都不说,

害怕连累你一生日月,

憾无缺,

只差跟你曾遇过,

给过你太多波折。

说,

太多话我想说,

但我还是要哑口道别

任由我天空海阔流着血,

只要你白似冰雪。

宁愿没拥抱,

共你可到老

任由你来去自如,

在我心底仍爱慕。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

祝君安好,

虽不可亲口细诉。”

他莫名哽咽。

我们固执分开,才不见外。祝你从此无忧,与她白首。

“多么想亲口细诉。”

曲终,他用力地擦去眼角湿透的痕迹,把话筒拿远骂了声“妈的”,接着对所有人说,“这大喜日子我哭什么。”

台下本被他的情绪所感染的人嘻嘻哈哈笑开,他又恢复插科打诨的性格,“可能我是替亦凡伤心,他挺爱看栀子的戏的。”

鹿晗噘了噘嘴,吴亦凡面色一变,赶紧不好意思地摆摆手,大喊干嘛呢干嘛呢。

李易峰吐舌,谢过替他接了话筒的何炅,找了个借口径直去了卫生间。他掬一捧冷水把脸埋进双手,片刻后抬头,镜中人的脸挂着水珠,依旧精致,却掩藏着千疮百孔。

等他收拾好回来,已经闹完了新娘抛捧花的环节,作为司仪的何炅寻思着让不知去了哪里才返回礼台的杨洋也抛点花之类的。

杨洋歪头思考了一阵,答应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在装饰用的星星上灵巧一挑,摘了一小束,眼神扫视台下一周后便背过身欲抛。

恰恰冲着李易峰站的方向。

李易峰一怔。

那,不负好意。

他奋力一跳,接了众人争抢的星星,尽量把力气压到左手以能稳稳抓紧,硬生生给左手腕添了几道红痕,幸好接住了。

把星星高举起来,炫耀似的晃了一圈,李易峰笑得天真无邪。

你看。

我抢到了。

杨洋也随众人开怀大笑。

他手里握着刚从前厅翻找到的李易峰送的礼物,是个混血人物造型的U盘。他猜到里头存的东西,但再也不会打开。

等到下辈子来看吧。

到时候就是与你并肩。

-END-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