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南柯-5

李易峰坐上车,望着窗外一成不变的雾霾,很是惆怅。
刚才虽勉强算见过了面,但全程无交流,书里写那孩子脾性无常,指不定得闹些小情绪。
他沉吟,不好哄啊。
于是恶狠狠地瞪着助理:“我要睡了,已经定了三点的闹钟,你可就千万别再叫醒我了。”
助理无辜地咬着手绢哭唧唧。
 
 
耳机里是一句“宝玉说亲却也是年纪了”,下一秒,李易峰就站在了檀木桌前,看少年着墨行书。
贾宝玉感受到背后的气息,久待而遇的窃喜方上眉头,就强行压抑下去,板起脸来,故意忽略李易峰的存在。
“咳...哇你在写什么呢?”李易峰假装惊讶地凑近。
“反正不是你的诗。”贾宝玉目不斜视地把他拍回去。
“那就没必要写了。来来来陪我唠唠嗑儿。”李易峰不死心地微笑着重新凑近。
这次贾宝玉压根儿都不回话了。
李易峰颓了。哄孩子难,难于让他舒舒服服放个假、痛痛快快吃一桌火锅。
尽管那孩子已经长大了不少,不再是个孩子。
猫尾巴郁郁垂低,他闷声开口:“那我走了。”
哎?不可以!
贾宝玉在电光火石间站起来,反身拦住他,动作一气呵成。
“不许你走。”声音倒是软了许多。
李易峰其实也被他的速度吓到了,但仍是得逞般地笑了笑:“不气了?”
“还不是因为你...话都没说...”
“那天是意外而已,我这不是又赶着来了吗?”
“赶了一个月...”
李易峰觉得时差问题在此刻格外的...让他无奈。他从兜里摸出一支签字笔,犹豫了半晌:“不如我送给你我们那里的笔,算是赔罪?”
没想到贾宝玉因是怕他真的要走,爽快地答应了,接过那支银闪闪的笔,很感兴趣的模样。李易峰长吁一口气,就发现贾宝玉似是想到了什么,不好意思地偷偷抬头看他。
“怎么了?”
“我不会用这种笔...”贾宝玉低声埋怨,手指又偷偷缠上李易峰的衣角。
可惜立刻被察觉了,李易峰瞥了一眼:“手?”
对方不甘心地收回手。
李易峰抿唇,伸手过去,轻轻握住他的已不比自己小多少的手,把他拉过来。
“我教你。”
 
 
贾宝玉悟性好,独自又练了几遍李易峰的签名,也就把笔运用得灵活自如了。正想讨句夸奖,只见李易峰已跑到屋子另一头的圆桌旁,专心致志地...盯着瓷盘里的栗子糕。
他失笑,走过去坐下,挑了块最好看的递到李易峰嘴边:“想吃就吃啊。”
李易峰心想着我想吃得很明显吗,嘴里便诚实地咬下一大口。
他沉浸在美食中无法自拔,只听贾宝玉唤了一声,是袭人拿了件厚衣服进来,唠叨贾宝玉要注意保暖,李易峰抽空抬眼看着她,但直到贾宝玉把她遣出去,他也依旧没得到个她的正眼儿。
莫非是贾宝玉已经替自己打点好了,她才见怪不怪?小伙子挺懂事。只是姑娘啊,我又不是要把这少爷拐跑了,至于吗,净横眉冷对我。你...不管你了这个栗子糕真的太好吃了...
李易峰没有看到贾宝玉脸色的变化。
忽然手中一空,他瞪向抢走他的栗子糕的人,十分不爽。
而那人把栗子糕全塞进口中,含糊不清地说:“从现在开始听我说,不许提问。呃...等我先吃完...”
 
 
“在这里,只有我能看到你。”贾宝玉七七八八摆事实讲道理,最后严肃地总结。
李易峰愣了,他没想过这种可能,难怪...不过也好,别人哪有贾宝玉容易哄呢。他心大地翻了个白眼:“废话,这就是你的主角光环啊。不然怎么是你和那林妹妹缠缠绵绵。”
贾宝玉眼中的光一亮,顿时不再纠结于方才的场景。提到了林妹妹哎,林妹妹可真是他最疼爱的姑娘了。
缠缠绵绵?好害羞哦。
李易峰看着他一听到林妹妹就傻笑,内心有些莫名的不快。或许是因为他清楚这两个人没能善终,或许是...他也不知道了。
大概人家恩恩怨怨多痴情,本就不关自己什么事的。
他皱了眉,眼神随着情绪波动变得恍惚。这...估摸着是快到该醒的时候了。
“我...还得去化妆采访,定了时间,差不多得醒了。”
贾宝玉一怔,被他如此打断,霎时敛起满心的欢喜,低着头,默不作声。
这孩子怎么一长大就会装高冷了?李易峰暗自腹诽。
气氛确实是丝毫没有了热烈。
李易峰正撇嘴,手腕蓦地被攥住,他还不及反应,先是一阵温热,紧接着他就吃痛地叫出声。
他瞪着腕上深深的牙印,又瞪着始作俑者,“小兔崽子你...”
“这印子消去之前,记得回来。”
 
 
———————TBC———————
  
   
这段写得比较零碎...感觉只是几个场景拼起来...抱歉...QAQ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