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浊喁-3

“黄莫如,你这是在胡闹。”
那人隔着烟雾半眯着眼看他,面颊已醺绯。
陈深拧眉,他并不喜欢烟味儿。
尤其此刻由那人生发且格外浓重的烟味儿。
那又如何?黄莫如无所谓地耸肩。
于是在听得陈深呛得咳嗽时,他匆忙灭烟的动作就显得可笑了。
“陈老师,我哪里胡闹?”
“军校禁烟禁酒,你说你哪里胡闹。”
“大不了你开除我,”黄莫如拎起半瓶没喝完的酒,“以后就让徐碧城当你的助教。”
  
 
剪刀沿墙面划过,响声呕哑刺耳,偏还拖泥带水。
“你说我喜欢她,我就是真喜欢了?”
黄莫如轻笑,牵扯着嘴角的裂口,怪疼的。
“我是你什么人,说了不算的。但毕竟你也亲口承认过,又不是我造谣。”
陈深沉默了会儿,有些烦躁地闭上眼,摸出烟盒,轻车熟路地点火。这个场景,他刚进来时就有过一次。黄莫如想不明白,这人当年可是一点儿烟都沾不得,每见他抽烟便是一顿骂,俨然一派严以律己的作风,现在是怎么着,卧底工作压力大了?忍不住破戒了?上瘾了?
 
 
当晚,陈深把迷迷糊糊的人半扛在肩上送回家,最后也只说了两句话。
一句是“我还没那么大本事开除你”,而另一句......
“助教你可以不当,我确实喜欢徐碧城。”
 
 
陈深狠狠地把烟闷咽进嗓,感觉有把火烧得他头疼。
他当然记得自己说过的话。事实上,他的记忆力足够好到能去记住自己说过的很多话,包括为了一个人去找徐碧城帮忙时说的话,和他因此事与徐碧城走得近了些,惹来那人误会时他说的负气话。
 
  
———————TBC———————
 
 
突然想起这个坑,抓起一小把土,土小得我都不好意思撒。
然后手滑就还是撒咯。
南柯其实已经码了一段字,但是总觉得情节太零散太莫名其妙了,更不好意思发。
于是先写比较短的这篇咯。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