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山海归山海

头痛,剧烈的头痛让我忘记去掌控方向盘。
耳膜像被成千上万的飞虫撕扯着,它们的嗡鸣直到我的身体受到一阵沉重的撞击才消散。
失去意识前,世间是未曾有过的空白。
我用了三分之一秒反应清楚事情的始末,用了三分之一秒去听奋力靠近的喊声。
最后三分之一秒,我莫名心安地闭上了眼。
我认定自己不会死。
这种预感,产生于众多我尚且道不明的理由之中。
而我唯一能确定的一个理由是,他来了。
 
 
天气不错,如果我不是坐在医院里就更不错。
那起凶杀案即将结束,正是忙着处理报告的时期,我被勒令住院养伤,自然是与刑警学院的每个人都难得见面。
当然,不包括此刻在我身旁坐下的这个人。
“天天往医院跑,你不烦我还烦呢,干脆让我出院吧。”
他眼皮不抬,“现在出院,留下什么后遗症怎么办?我知道那是你朋友,但你的任何意外,都必须到这里为止。”
好吧我承认我是挺感动的。
“我就是想问问他,值不值得,没打算做别的。”我起身,“行了,不说这个了。你倒是可以准备升官了,我出了院还得去换车。”
“唐老师,你这话有点儿酸。”他仍是坐得悠闲,打趣道。
唐老师?
“说来我出事那天,可是听见有人一直在喊我的名字。”
“......我先走了。”
臭小子。
我看着他匆忙的背影,撇撇嘴,朝反方向的楼内走去。
突然,谁的喊声直抵我的耳边,同那日一样,只是不再焦灼。
“好好休息,唐川。”
 
 
推开病房的门,床边整整齐齐地码了些东西。
一袋水果,一箱三明治。我笑了。
哦,还有一把我熟悉却崭新的车钥匙。
 
 
———————END———————
 
 
[没看过原著][和电影情节有出入][基本上是无逻辑的脑洞]
单纯被罗三水吼唐老师名字那一段戳到了萌点,想写个段子。

评论

热度(3)